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期刊网

1995年, 第38卷, 第3期 刊出日期:1995-07-15
  

  • 全选
    |
    论文
  • 王联;章毅
    数学学报. 1995, 38(3): . https://doi.org/10.12386/A1995sxxb0050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本文研究方程右端具有某种解析性质的非线性差分系统解的稳定性问题。通过引入k-稳定性概念,证明了几个简洁的稳定性充分准则.并用例子说明了本文结果的优越性。
  • 邱启荣;谭荣刚
    数学学报. 1995, 38(3): . https://doi.org/10.12386/A1995sxxb0051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本文中,我们讨论了如下沿低维集Г上的全局奇异积分算子及其局部化的L ̄P(R ̄n)有界性。其中Ω是R ̄k上的0阶齐次函数且满足消失矩性质。本文的结果拓广了EM.Stein ̄[1]中的结果.
  • 丁南庆; 陈建龙
    数学学报. 1995, 38(3): . https://doi.org/10.12386/A1995sxxb0049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设R为环,我们考虑下面两个条件。(*)R的每个极大本质右理想是GP-内射右R-模或右零化子.(*)R的每个极大本质右理想是YJ-内射右R-模.本文旨在研究满足条件(*)或(*)的环,同时我们还给出了强正则环和除环的一些新刻画.
  • 叶俊
    数学学报. 1995, 38(3): . https://doi.org/10.12386/A1995sxxb0052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本文利用Dynkin的分枝粒子系统的方法,通过对两物种分枝粒子系统规整取极限,构造了一类广泛的两物种超过程,并研究了这类超过程的可加泛函的性质。
  • 梁基华
    数学学报. 1995, 38(3): . https://doi.org/10.12386/A1995sxxb0043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本文从点式处理角度,在Locale上成功地建立了收敛结构。利用它研究了一致Locale的完备性、刻划紧性,、界定了Locale上一种满意的Hausdorff分离性,
  • 斯力更;马万彪
    数学学报. 1995, 38(3): . https://doi.org/10.12386/A1995sxxb0045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本文主要内容是:(1)在局部条件下,建立了一类具有无穷时滞的非线性的正、反向积分微分不等式;(2)结合常数变易法和Liapunov函数法(不必寻找P-函数),利用所建立的不等式研究了非线性无穷时滞微分系统的稳定性;(3)举例说明了本文定理的应用和优点。
  • 郑学安
    数学学报. 1995, 38(3): . https://doi.org/10.12386/A1995sxxb0046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本文研究了紧致齐性空间上的Riesz位势算子与Bessel位势算子,Riesz变换与Bessel变换,给出了上述算子对应的核函数的具体构造并证明了Riesz变换与Bessel变换作为奇异积分算子的H ̄p有界性,p>0。
  • 张玉珠; 燕居让
    数学学报. 1995, 38(3): . https://doi.org/10.12386/A1995sxxb0044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本文借助研究离散变量的差分方程振动性的一般方法,建立了具有连续变量、变系数的差分方程振动性判据,并给出了具体例子。
  • 谢力同;刘桂真
    数学学报. 1995, 38(3): . https://doi.org/10.12386/A1995sxxb0048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whitney和Tutte把平面四色问题化为只与圈上的4染色集有关的问题来研究,从而探讨四色问题的理论证明;提出了一个蕴含着四色定理的猜想。本文研究开集的组合不变性,从而证明Whitney和Tutte的猜想不成立。
  • 鲁世杰; 戴兴德
    数学学报. 1995, 38(3): . https://doi.org/10.12386/A1995sxxb0047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本文证明了“中一个幂等元的构造”一文中的幂等元Q不是套代数algN中的算子,因此也不是如该文作者所断言的是中的元。
  • 朱军
    数学学报. 1995, 38(3): . https://doi.org/10.12386/A1995sxxb0041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设R_N是Nest代数algN的Jacobson根,用表示由;生成的algN的范数闭双边理想。J.R.Ringrose[1,定理5.4]给出了R_N的K1ngrose特征,本文将给出具有广义Ringrose特征的充分必要条件,这个结果是[1]中的Ringrose准则在上的一般化
  • 吴敏
    数学学报. 1995, 38(3): . https://doi.org/10.12386/A1995sxxb0038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本文对严格自相似集,提出了一个比“开集”条件更弱的“可解”条件,并且证明:在可解条件下,自相似集的Hausdorff维数及Bouligand维数与其相似维数一致.
  • 陈红斌
    数学学报. 1995, 38(3): . https://doi.org/10.12386/A1995sxxb0039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本文运用从属原理给出局部双全纯映射的一些单叶性准则。
  • 陈迪荣
    数学学报. 1995, 38(3): . https://doi.org/10.12386/A1995sxxb0040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证明了具有给定零点的完全样条的唯一性,证明了在卷积类上最优取样点的唯一性.
  • 王学理; 裴定一
    数学学报. 1995, 38(3): . https://doi.org/10.12386/A1995sxxb0042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在文[2]中,W.Kohnn对权为k和l的任意二个歧点型模形式f和g(其变换群是全模群SL_2(Z))定义了一类Dirichlet级数L_(f,g,n)(s),利用L_(f,g;n)(s)(为整数),可构造一个线性映射W_g:S_k→S_(k-l).并且讨论了L_(f,g;n)的一些特征值.在本文中,我们将[2]中的结果推广到Hilbert模形式的情况,并得到类似的结论.
  • 高维东
    数学学报. 1995, 38(3): . https://doi.org/10.12386/A1995sxxb0057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设p是有限群G之阶n的最小素因子,G之运算用“+”来记(但不必可换),又设,本文证明了当G为幂零群及其它某些类型的群时,是满足下面条件的最小正整数:凡G的不含零元的元子集均使得G之每一个元g都可表成g=a_(i1)+…+a_(i1),诸i_j互异.
  • 杨书郎
    数学学报. 1995, 38(3): . https://doi.org/10.12386/A1995sxxb0056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本文引入边界条件(Sw,A,a)与(LM,w),建立有关k-集压缩局部固有场的延拓与不动点指数计算的一些结果;结合弱半可微性,研究一类非线性方程的正解、多正解和固有元集等问题,作为一个应用,还研究了两点边值问题。
  • 詹小平; 文涛
    数学学报. 1995, 38(3): . https://doi.org/10.12386/A1995sxxb0055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设f为任一超越整函数,为f的任一微分多项式;本文证明了在满足|a_n-a_m|>ε|a_n|(n≠m)和的无穷个圆盘的并集之外取任意有限非零复数无穷次。
  • 张勤海; 王俊新
    数学学报. 1995, 38(3): . https://doi.org/10.12386/A1995sxxb0054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本文研究了每个子群为拟正规或自正规的有限群,给出了这类群的完全分类,主要结果为定理G的每个子群为拟正规或自正规当且仅当G为下列情形之一:Ⅰ)G为拟Hamilton群,Ⅱ)G=HP,其中H为G的正规abelianp'-Hall子群.P=〈x〉∈Syl_p(G)。〈x ̄p〉=O_p(G)=Z(G),x在H上诱导H的一个p阶无不动点的幂自同构.p为|G|的最小素因子。由此定理可得文[1]所获得的定理。
  • 罗治国
    数学学报. 1995, 38(3): . https://doi.org/10.12386/A1995sxxb0053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本文讨论四元射影空间的全复子流形,证明了四元射影空间的正截面曲率紧致全复子流形一定是全测地的。